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執政8年債台高築 綠委批:成績單是死當

年金改革不利且債台高築,陳瑩批評馬政府的經濟成績單是「死當」。(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年金改革不利且債台高築,陳瑩批評馬政府的經濟成績單是「死當」。(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01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即將在520卸任,執政成績民眾各有評價,但民進黨立委陳瑩就痛批,馬英九卸任的同時也留下了龐大的國家債務,目前總負債已達25.1兆台幣,等於每人須負擔107萬元左右,陳瑩表示,以22K為基準的話,得不吃不喝4年才有辦法償還。

綜合媒體報導,主計總處資料顯示,中央債務未償餘額達5兆5781億元、地方政府債務未償餘額達8969億元、中央加地方的短債共4646億元、非營業基金舉債2576億元、最近一期在去年6月提出的潛藏負債為17兆9049億元,總共有25.1兆元。

陳瑩批評,這些正是馬英九執政8年來的成績,不但大量舉債,年金改革也未見成果,使得台灣的潛藏負債愈加嚴重,讓勞工在難得的五一勞動節也開心不起來。

陳瑩還指出,在去年6月提出的潛藏負債17兆9049億元中,未來債務屬軍公教的部分共有8兆5790億元,其餘為9兆2578億元,但退休軍公教人員的人數,只佔了全台18歲以上人口不到7%,然而,這些人的潛藏負債就與其他勞工的總數差不多,顯見軍公教退休制度的改革迫在眉睫。

陳瑩談到,依公共債務法第五條規定,中央政府舉債不應超過前三年度國內生產毛額平均數40.6%,而民進黨執政時最高也不過28.73%,但國民黨執政後的比例從未低於30%,今年也將達到34.84%,這讓陳瑩痛批,從數據上來看,可知馬政府的傾中政策錯誤,且執政最後一年所繳出的經濟成績單不但不及格,根本是「死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