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新閣員發言惹議 林全有挺、有打臉

林全新內閣團隊共識營1日進行第二天行程,準行政院長林全召開記者會並答覆媒體提問。(記者簡榮豐攝)

林全新內閣團隊共識營1日進行第二天行程,準行政院長林全召開記者會並答覆媒體提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01 12:31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準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昨表示,若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民眾應要有缺電及漲電費的心理準備。不過,準行政院長林全今被問到此議題時說:「非核家園並不必然會和電價上漲有必然的關係。」

林全表示,準總統蔡英文競選時提到,未來電價變動不會比過去10年成長幅度還高,要達成這個目標有很多方法,例如,實施時間電價,時間電價可以減少尖峰負載,讓電廠投資不必那麼大,發電成本降低,而尖峰時間比較貴、離峰電價比較便宜,平均電價就不會漲。

林全表示,並不會單純只是看未來核能電廠停止後,必然造成電價上升,這個講法過於單純。他強調,新政府目標還是不變,民生基本用電希望不漲,而未來電價成長幅度不超過過去10年的水準,會在此前提下盡量配合節能等其他方式,讓發電成本不至於過高。他坦言,這是「艱難、也很有意義的挑戰」。

對於準交通部長賀陳旦否認專訪時針對北宜直鐵是否興建表達看法。林全說,他認為此事是「媒體解讀得稍微重了一點」,賀陳旦昨也強調,他受訪時並沒針對個案,只講沒必要的工程不用做。賀陳的說法很合理,在邏輯上沒太大問題,至於外界提到幾個工程,賀陳判斷應該比他更專業,也會考量社會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