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名台灣人押赴中國 被拘留廣東珠海

32名在馬來西亞涉嫌電信詐騙案的台灣人昨在中國施壓下被遣送到中國,我政府嚴正表達抗議。圖為中國搭載32名台籍嫌犯及65名中國籍嫌犯的專機,降落廣州白雲機場。(中央社)

32名在馬來西亞涉嫌電信詐騙案的台灣人昨在中國施壓下被遣送到中國,我政府嚴正表達抗議。圖為中國搭載32名台籍嫌犯及65名中國籍嫌犯的專機,降落廣州白雲機場。(中央社)

2016/05/01 12:0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針對馬來西亞日前將我國籍32名嫌犯遣送中國,中方昨晚通知暫時拘留在廣東珠海市看守所,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今表示,明天將開會討論組團赴中研商共同偵辦事宜,最快一週內將成行,若有嫌犯家屬欲赴中探望,可與海基會連繫。

陳明堂政次指出,法務部原訂兩週內,就我國籍32名嫌犯遣送中國一事,組團赴中國協商共同偵辦事宜,但上午研議後,決定明天即邀請陸委會、海基會、台中地檢署、桃園地檢署與刑事局等單位開會研究,若一切順利,最快可能在一週內組團出發赴中。

馬來西亞今年3月查獲電信詐騙集團,共有52名台灣人涉案,其中20人已在日前遣返台灣,另32人原定返台受審,日前卻突遭遣送中國。

法務部今表示,中國公安部昨晚通知我國,馬來西亞遣送我國籍32名嫌犯赴中後,分別拘留在廣東省珠海市第一及第二看守所,執行拘留之單位為珠海市公安局香洲、頭門及拱北口岸三個分局,法務部今決定加快作業,希望最快一週內組團赴中國,協商共同偵辦跨境詐欺犯罪相關事宜。(12︰5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