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內閣有哪招?林全搬出「倚天屠龍記」

林全新內閣團隊共識營1日進行第二天行程。(記者簡榮豐攝)

林全新內閣團隊共識營1日進行第二天行程。(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01 11:55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民進黨舉辦2天1夜的新內閣共識營,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述表示,準行政院長林全以「倚天屠龍記」,張無忌向張三豐學太極拳,最後「有招變成無招」,所以團隊是融在一起,沒有個別部會,而是各個團隊成員同心協力。

童振源說,林全提到行政團隊的目標是創新、就業、分配、永續發展,未來新閣會根據這四個目標,做政策評估。至於政見並不是聖經,也需要經過檢驗,各部會要能務實檢討政見與具體作為,也要具體釐清各部會的業務範圍,其他部會業務不要觸及,避免造成誤解,並在各自範圍內,做專業評估,同時也強調團隊力量。

童振源表示,林全今天也特別強調個人行為規範,尤其政務官沒有名、沒有利,但擁有權力,權力行使要格外謹慎,因此必須更要傾聽意見、謙卑執政,而各種預算執行,要非常審慎,對國家要有幫助。

林全也希望閣員要有抗壓性,未來各種人情、關說 、民意的矛盾,內外壓力紛至沓來。此外,林全也提到司法問題,2008年他曾對一些案件作證,看到過去司法對於前政務官的作法,但社會在進化,未來會黑白分明,他要求首長的政策不要在灰色地帶,不僅影響社會觀感,也有司法偵查的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