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準備要拘提了」中檢遺憾詐欺犯被帶到中國

32名台灣詐欺犯被中國公安帶到中國,台中地檢署強調,都已經做好準備,對此變卦「深感遺憾」。(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32名台灣詐欺犯被中國公安帶到中國,台中地檢署強調,都已經做好準備,對此變卦「深感遺憾」。(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2016/04/30 22:3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與桃園地檢署在4月26日,接獲刑事警察局通知,馬來西亞逮捕的52名台灣籍詐欺嫌犯,第一梯次已於4月15日遣返20人,第二批32人預計4月28日至29日回遣返台灣,台中與桃園檢方開出拘票,準備在機場直接拘提,不料,卻在桃園機場被「放鴿子」,遲遲等不到人犯,今天查證才知這批詐欺犯,再度被中國公安帶到中國,台中地檢署強調,都已經做好準備,對此變卦「深感遺憾」。

馬來西亞於今年3月逮捕117名詐欺犯,中國籍65人、台灣籍52人,4月15日第一梯次遣返20人,卻因「人、證分離」(人遣返台灣,證據則被帶到中國),檢察官沒有證據,不能聲請羈押等處分,只能於詐欺嫌犯在機場入境後,詢問並登記資料後釋放,引發輿論質疑縱放人犯,台中檢方很快向馬來西亞取得證據文件,於4月20日台中地檢署傳喚20人,聲請羈押18人獲准,剩餘2人限制出境,藉此平息風波。

上述詐欺犯的第二梯次32人,其中,桃檢19人、中檢13人,原本預計4月28至29日遣返台灣,以台中地檢署為例,已經事先開出拘票,拘票不能拿到馬來西亞行使,台中檢方打算28至29日嫌犯抵達桃園機場時直接拘提,不料,卻遲遲等不到人,今天(4月30日)查證,原來這批人犯被帶到中國。

台中地檢署指出,這次跟上一次的20人不同,中檢都已經做好準備,包括透過外交管道取得證據文書資料,也先請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的刑事警察局官員,先訪問確認嫌犯的身份資料與涉案情節,「都已經到位了」,突然發生變故,中檢相當遺憾,未來該如何處理,還得由行政院各單位與中方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