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整人? 邱毅提醒馬 卸仼後100多條案子等著

邱毅把馬英九比喻成最好的投名狀,「想爭功邀寵圖升官的法官、檢察官也盯著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邱毅把馬英九比喻成最好的投名狀,「想爭功邀寵圖升官的法官、檢察官也盯著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4/30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許多在台犯下重罪的人,最後在法庭受審時卻未獲得應有的刑責與懲罰,讓國人經常批評台灣的司法、要求司法改革。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今天就分析了台灣司法判決結果為何如此有爭議,他更指出,總統馬英九在卸仼後,會有100多條案子在等他,讓他天天跑法院。

邱毅在臉書表示,司法的有罪、無罪、重判、輕判,其實是存乎法官的心證,而法官的心證又決定於他的意識型態、背後力量和社會氛圍。因此想操弄司法的人,可以設法使案子能分到同道團伙的法官,讓自己人意識型態自然相合,或是在背後使用關係、金錢、權力,再來則是操弄媒體,眾口礫金改變社會氛圍。

邱毅表示,相同䅁情可能會因為不同法官、時間、地方,而會出現截然不同的判決結果。他舉出自己過去被九把刀罵「王八蛋」的事件,法官雖然判九把刀無罪,但邱毅要大家別學。他接著說,有位賴家得在臉書罵他「最禿的垃圾」,一審判無罪,但二審移到台北高院後,法官就要賴家在報紙頭版道歉。邱毅說,這些不可思議、像天方夜譚的司法判決,若非親身體驗,只怕很難了解司法整人的恐怖。

邱毅表示,他曾當面警告過馬英九,提醒他要做好應變抗壓的準備。邱毅認為司法整人的重點不在結果,而在過程,天天跑法院耗時間耗金錢,媒體再配合炒作,什麼未來發展都被斷送了。

他最後再次提醒,馬英九再20多天就會卸仼,有100多條案子等著他,天天跑法院、時間全賠進去不說,邱毅認為馬英九的律師費如果無公帳可報銷,就是個財務大包袱。邱毅更將馬英九比喻成最好的投名狀,「想爭功邀竉圖升官的法官、檢察官也盯著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