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A總裁好認真! 勤跑各政策小組給意見

央行總裁彭淮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央行總裁彭淮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30 20:5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林全內閣今天舉辦「新內閣團隊共識營」下午議程為「團隊溝通與連結」,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述,下午分年金、財政、綠能三組,討論如何互相進行跨部會合作。央行總裁彭淮南連跑了年金、綠能兩組,非常認真給新閣員意見,從會場外也可以聽到場內笑聲、掌聲不斷。準閣揆林全也向閣員表示,面對台灣現在的困境,要用創新辦法解決,但創新嘗試難免會犯錯,希望未來內閣成員「小錯不斷、大錯不犯」。

童振源轉述,閣員挑選自己有興趣的組別參與,例如林全和行政院祕書長陳美伶都選擇財政組,科技相關閣員參加了綠能組,國防部長馮世寬到年金組。據轉述,彭淮南見識多,提供了許多建議,激發大家討論。

彭淮南十二度被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評選為A級總裁,評比項目包括控制通膨、利率政策管理、經濟成長目標、貨幣穩定性等項目。彭淮南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頗有私交,多次傳出是蔡英文苦等的副手、行政院長人選,今天出席新政府行政團隊的共識營,格外引人注目。

彭淮南今天也親切向媒體介紹訓練所內台銀過去使用的文物,還細數個人參與綠營執政共識營過往,「我是第三次來了!唐飛、蘇貞昌當院長,都來這邊辦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