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銷課綱為何棄權?陳學聖:黨團沒指示要投哪邊

國民黨不滿未協商就投票,今天就霸佔主席台抗議。(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不滿未協商就投票,今天就霸佔主席台抗議。(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29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民進黨準文化部長鄭麗君針對課綱微調所提出的「撤銷課綱微調案」,在經過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後於立法院進行表決,最終無懸念地以71比15票通過,但國民黨在擁有35席的情況下,只出現了15張反對票,甚至還有1張是棄權票,而投下棄權票的國民黨立委就是陳學聖。陳學聖表示,這是誤會一場。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陳學聖談到,「撤銷課綱微調案」在投票時,有部分藍委仍在主席台上抗議,因此票數才會只有15票,至於為何投下棄權票,陳學聖解釋,因為黨團在現場沒有指示要投反對或贊成,因此他才會只按下出席鈕。

陳學聖也批評立法院長蘇嘉全,認為前院長王金平只要遇到爭議法案,即使是做做樣子,都還是會經過協商,但此次蘇嘉全在未協商的情況下就直接表決,認為他「做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