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 台中市議員請出黑豬助陣

國民黨議會黨團與豬農舉辦記者會,要求訂自治條例讓中市瘦肉精零檢出。(記者黃鐘山攝)

國民黨議會黨團與豬農舉辦記者會,要求訂自治條例讓中市瘦肉精零檢出。(記者黃鐘山攝)

2016/04/29 17:2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市議會黨團質疑民進黨,擬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29日和台中市養豬協會載來一隻黑豬在市議會舉辦記者會,強調要訂自治條例讓中市瘦肉精零檢出;市府強調,台中豬農有自有品牌,地產地銷,會強化豬肉品質抽驗,以農民權益及民眾食安為第一優先。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李中、李榮鴻、劉士州、賴義鍠、朱暖英、張廖乃綸、張瀞分、陳政顯與蘇柏興,譴責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抵不住瘦肉精美豬進口言論,要求民進黨要給豬農一個交待,不該在野反對、當政開放,玩弄說一套、做一套的政客手法。

台中市養豬協會理事長賴平銂等多位養豬戶表示,台灣豬農禁不起開放美豬進口的衝擊,台灣豬肉的品質再高,也禁不起瘦肉精美豬的低價傾銷,而且堅持台灣零檢出來保障高價位、高品質的政策更是亂搞,完全行不通。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楊正中說,國內、外豬肉及相關產製品,都必須堅持瘦肉精零檢出原則,台中市要訂自治條例;養了500頭豬的李榮鴻則運送自家黑豬來參加記者會,強調瘦肉精美豬將殘害民眾食安權益。

市府回應,豬農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市府與農民始終站在一起,也預擬相關應變措施,以農民權益及民眾食安為第一優先考量,絕不讓市民權益受損,現已輔導豬農提升飼養環境與品質,藉由地產地銷,增加運銷通路。

市府表示,中市養豬協會推出「酵素豬」及「黑皮豬」等品牌,標榜「無瘦肉精與無藥物殘留」,讓民眾食的安心,也確保豬農生計,同時強化抽查市面肉類品質,確保消費者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