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佔主席台要求協商 國民黨團:不是無理取鬧

立法院國民黨團29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對於佔領主席台一事,表示並非無理取鬧。(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29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對於佔領主席台一事,表示並非無理取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29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天(29)早上表決撤回課綱微調,最終以71比15票通過提案,國民黨立委佔領主席台表示抗議。國民黨黨團下午舉行記者會,立委林德福說這並非無理取鬧,立委林為洲也表示「很不好意思」,但這是最簡單的抗議方式,盼立院制度改善,議案一定要協商才能交付表決。

立法院今表決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所提,要求教育部教育部應撤回高中國文、社會科微調課綱,最後表決通過。國民黨立委對此相當不滿,強勢佔領主席台杯葛議事。最後在協商後,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休息下次再開,導致後續議程無法處理。

國民黨團下午舉行記者會,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表示國民黨並非刻意無理取鬧,而是本案在1個月的協商期中完全沒召開協商就交付表決,不能接受,「好像耍我們一樣。」對於遭批綁架下午議程,林德福則說,這是立法院長的決定,黨團尊重、沒有綁架。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直言:「我們很不好意思佔領了主席台。」但他也指出,佔領主席是最簡單的抗議方式。他表示,解決方案應該透過更多協商討論,將來所有進入協商冷凍期1個月的議案,都一定要開協商會議並做成書面紀錄,才能進行表決,否則只是「空頭協商」。國民黨立委張麗善也說,過去國民黨非常尊重少數黨意見,希望現在的多數黨民進黨尊重少數,讓少數黨有充分表達意見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