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蟲輾死女童案 民代批警不敢開槍

犯嫌連撞3攤、輾死女童後逃逸,現場滿目瘡痍、血跡斑斑。(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犯嫌連撞3攤、輾死女童後逃逸,現場滿目瘡痍、血跡斑斑。(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6/04/29 16:0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立成功國小女童賴秉沂昨天在夜市幫忙阿嬤、媽嬤顧攤竟被毒蟲輾死,多位議員今天質詢時關心此事,議員萬美玲認為,這與之前警察開槍被判刑有關,「警察對用槍產生猶豫」,議員黃敬平則是批評警察「落漆」,竟然用警棍敲玻璃都敲不破,警大畢業的桃園區長張世威備詢表示,楊梅警員敗訴一事的確讓警方對於用槍變得更小心。

萬美玲說,先前楊梅分局警員開槍打中嫌犯致死,最後警員敗訴,使得第一線值勤的員警對用槍時機產生質疑,前晚的案子,毒蟲一路倒車才輾死女童,最後還逃走,這與警方沒有及時開槍嚇阻有關。

黃敬平也批評,警員在女童發生意外時,應該兵分兩路,一邊照顧女童及其家屬,另一頭則應立即全力追緝嫌犯。

議員劉茂群表示,楊梅分局警員值勤時開槍打中嫌犯大腿,最後嫌犯因流血過多死亡,該警員在一審敗訴,這已經嚴重打擊警察士氣,對用槍時機產生疑惑,執勤當下更容易猶豫,反而造成更多憾事。

張世威被問起「遇到此事該怎麼做」,他說「第一時間對空鳴槍,第二是對準輪胎開槍」,但張世威也認為,楊梅分局警員敗訴一事的確讓警方對於用槍變得更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