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為廷:不搞個人崇拜拒絕鞠躬 役政署:未懲處

陳為廷拒絕向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引發矚目,   役政署證實確有此事,陳為廷本人也在臉書上表示,他已在新訓安然結訓出來,在搭車了。(圖擷取自臉書)

陳為廷拒絕向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引發矚目, 役政署證實確有此事,陳為廷本人也在臉書上表示,他已在新訓安然結訓出來,在搭車了。(圖擷取自臉書)

2016/04/29 14:4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14日入伍,目前在替代役成功嶺接受新訓,今天上午在成功嶺中正堂進行結訓典禮預演時,陳為廷因為拒絕向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被台上長官發現,據透露,面對新訓中心中隊長斥問為何公然不向國父遺像鞠躬時,陳為廷說「我不向個人偶像致敬!」,他不搞個人崇拜,,役政署長林國演說,雖然役政單位認為陳的做法不妥,但並未進行懲處,陳為廷已放假離營。

陳為廷拒絕向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衝撞役政單位的內規引發矚目。據了解,部分學者就曾質疑把孫中山當國父,是國民黨發動的造神運動。台教會今年2月底曾舉辦「『國父』是誰?中國國民黨說了算?」記者會座談會,當時與會的政大台灣史研究所教授薛化元說,在早年國民黨當局壟斷教科書情況下,使台灣人民受到國民黨造神運動的影響,以致於對歷史無法正確理解,孫中山雖是中華民國史上的革命先驅,但只是「革命先驅之一」,民國肇建也不是國民黨一黨之功。真理大學學者、台教會執委陳俐甫說,憑什麼國民黨說誰是國父,誰就是國父,還不准別人質疑?

針對陳為廷拒絕向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一事,林國演證實確有此事,外傳陳為廷因而被禁假,林國演則澄清說,陳為廷並未被禁假,由於陳為廷有2個小時的榮譽假,原訂下午4時才能離營,已提前在下午2時離開成功嶺。陳為廷本人也在臉書上表示,他已在新訓安然結訓出來,在搭車了。

林國演表示,上午的結訓典禮預演時,向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是依典禮程序上的規定,向國家創立者鞠躬,這是團隊集體表示對國父的敬重,陳為廷拒絕向國父遺像鞠躬,是違反內部服勤規定,但因沒有實質重大違規的情節,役政單位也沒有沒向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的處罰規定,經研究後並未予以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