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型公車搭載量不如預期 柯P:離峰時間應改中巴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參與交通會報指出,許多公車路線在離峰時間搭載量驟降,可改以中型巴士營運,較符合成本。(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參與交通會報指出,許多公車路線在離峰時間搭載量驟降,可改以中型巴士營運,較符合成本。(記者郭逸攝)

2016/04/29 12:45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公車密度高,但交通局調查發現,許多車輛「載不滿」,市長柯文哲聞訊「表情大驚」,認為公車每個時段都使用大型車輛不符成本,應該適時轉換為中型巴士,藉此降低成本,柯更語出驚人說:「長期以來我們對公車的補助補太多了,營運很沒效率。」

北市市區公車2百多條路線,近幾年來因捷運系統陸續完成,運量受影響;但尖峰時間仍有許多民眾搭乘,每日平均運量仍維持160餘萬人。

北市公共運輸處長陳榮明說,一條公車路線在離峰時間改以中巴營運,增加業者的購車成本,且容納30人的中巴可能在離峰時間滿載,也不符合營運效益,以大車和中巴混和營運的管理策略,可和業者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