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失的17座樓梯在哪? 遠雄和北市府互槓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和北市多位議員,昨日會勘停工至今的大巨蛋工地,發現竟有17座樓梯憑空消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和北市多位議員,昨日會勘停工至今的大巨蛋工地,發現竟有17座樓梯憑空消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29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和北市多位議員,昨日會勘停工至今的大巨蛋工地,發現竟有17座樓梯憑空消失,和原本的設計圖並不相符。而遠雄則回應那些樓梯不是主要結構,之後再申請變更即可。但林洲民繼續反駁,直說「蓋房子不照結構圖,從來沒看過」。

據《聯合報》報導,針對17座樓梯消失之謎,遠雄總經理湯佳峯親上火線解釋,他說大巨蛋未按圖施工的只有這17座樓梯,然而公司認為這些個地方跟主體結構無關,而且依照「建築法」,可以在之後申請使用執照時再做變更。

湯佳峰繼續說,結構圖上的建築資料包括樓梯、開口、柱、梁、小梁、小柱,過去市府為了世大運要求遠雄趕工,所以當時已准許更改柱子位置,不過柱子一更改,連帶地就會讓大梁、小梁、樓梯一起移動。

林洲民對此依舊強調,這17處消失的樓梯,攸關著公共安全與人命,更何況3年前核准的執照只有審查開放空間,並准許結構圖的柱子做變更,並沒有說可以調整平面空間,但現在連樓梯都消失了,更直指遠雄想運用建築法來做修改是不可能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