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社群影響力排名 他拿雙冠「王」!

粉絲團參與率、互動率由王定宇雙奪冠。(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粉絲團參與率、互動率由王定宇雙奪冠。(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28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社群的力量越來越大,政治人物積極經營粉絲團跟選民互動,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曾在2014年的勝選感言中說「這是一場網路主導的選戰」。根據分析,粉絲團參與率、互動率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雙奪冠;粉絲人數最多的是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

粉絲人數最多的是洪慈庸

《風傳媒》報導,發文量最大、粉絲參與率最高的都是王定宇,粉絲參與率有13.1%,遠遠高於平均值的3.1%。

不過發文量也不是唯一準則,如果有一篇切中要害的貼文(不一定式正向討論,也可能是引起開罵),粉絲團也能受到大量關注,貼文互動率最高的是國民黨蔣萬安、國民黨顏寬恒、民進黨林靜儀、民進黨呂孫綾和民進黨鍾佳濱等委員。

粉絲數排行榜中,洪慈庸的粉絲數有28萬,不僅高了第2名民進黨柯建銘的18萬許多,還超過自己選區的人數(洪的選區有23萬選民)。從第3到第5名分別是民進黨王定宇、民進黨蔡其昌、時代力量林昶佐。

另外,有些粉絲團在大選過後就很少發文,有些則持續活躍,平均每週粉絲人數成長率前5名的分別是民進黨余宛如、民進黨林岱樺、國民黨蔣萬安、民進黨徐國勇、民進黨吳焜裕。

粉絲人數最多的是洪慈庸。(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粉絲人數最多的是洪慈庸。(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平均每週粉絲人數成長率最高的是余宛如。(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平均每週粉絲人數成長率最高的是余宛如。(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