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拚政績! 新隆國宅爭取公辦都更第一案

中正區新營里海砂屋國宅「新隆國宅」欲擺脫延宕多年的民辦都更,成為北市府公辦都更第一案。(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中正區新營里海砂屋國宅「新隆國宅」欲擺脫延宕多年的民辦都更,成為北市府公辦都更第一案。(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6/04/27 19:23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柯市府自3月底公佈「台北市公辦都市更新實施辦法」後,中正區新營里海砂屋國宅「新隆國宅」欲擺脫延宕多年的民辦都更,成為北市府公辦都更第一案,台北市長柯文哲4月出席公聽會承諾,只要新隆願意參加,市府會用最速件處理,更脫口「畢竟我也需要政績、你們也需要房子」,承諾新隆國宅可當公辦都更宣布後第一案「樣版」、「一切最速件處理」。

此外,柯也說,會幫忙把新隆國宅附近、中正紀念堂周圍大樓有限制高度53公尺,現在市府已經送計劃案,專案報告將送進都市審議委員會,把限制高度拿掉。柯也說,這威權時代的限高、沒有人敢打破,「我們不是不尊敬他,但尊敬他不需要用限制高度來表示」,不然無法解決都更問題。

新營里長何國榮說,都更十年,一事無成,經市府評估建議,兩千平方公尺、100戶以上的老舊房屋,由結構技師評估大樓的耐震設計不符合規定,就可向市府申請公辦都更,之後將會公開徵求民間建商、再做海砂屋鑑定、取得容積獎勵30%。

柯文哲說,過去政府對都更沒有決心、只是講講,上任後提出「北市公辦都更實施辦法」,政府會用公權力介入,因為自從文林苑後、北市都更停擺,但若台南地震發生在台北,會死更多人、甚至幾萬人,未來釘子戶可以用公權力來處理,想多拿錢也沒辦法。

柯文哲說,新隆社區若願意參加「北市公辦都更」新辦法實施後第一個公辦都更的社區,那一定要輸人不輸陣、把它作為樣版,歡迎居民考慮來參加,北市府會給最大協助、包括錢、資源,程序也會變快,且既然要做作樣本、一定會做最速件處理,不會七拖八拖,「我也需要政績、你們也需要房子」,就是互相幫忙。

更新處表示,本案在做海砂屋鑑定後就可算是廣義的「咨詢輔導」公辦都更,北市公佈四類型公辦都更方式,但每個社區狀況不同,市府會針對個案提出建議,接下來將幫新隆國宅做適宜性評估,劃定更新地區、再由社區自行爭求實施者。

北市公辦都更 「新隆國宅」爭取第一案,台北市長柯文哲4月出席公聽會承諾,只要新隆願意參加,市府會用最速件處理,更脫口「畢竟我也需要政績、你們也需要房子」。(何國榮提供)

北市公辦都更 「新隆國宅」爭取第一案,台北市長柯文哲4月出席公聽會承諾,只要新隆願意參加,市府會用最速件處理,更脫口「畢竟我也需要政績、你們也需要房子」。(何國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