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元之戰再起 苑裡鎮長杜文卿再槓藍委陳超明

苗栗縣苑裡鎮長杜文卿,宣布將自6月3日到5日,發放社會福利金500元予4萬7281名鎮民。(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苑裡鎮長杜文卿,宣布將自6月3日到5日,發放社會福利金500元予4萬7281名鎮民。(記者鄭鴻達攝)

2016/04/27 18:22

〔記者鄭鴻達/苑裡報導〕苗栗苑裡鎮長杜文卿今召開記者會,宣布6月初將先發放500元社會福利金,讓鎮民好過端午,明年發放與否仍待研議,同時暗指台電促協金經費被「某委員」運作阻擋,只得先以鎮公所預編約2400萬元經費發放。立委陳超明表示不解公所何以遲未向台電申請,回擊要杜「專心鎮務,而非想著下次選舉。」

杜文卿與陳超明的500元恩仇錄,從去年選戰延燒至今。杜文卿今召集苑裡鎮公所各處室主管,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在端午節前夕,先以公所預編的經費,發放給4萬7821名鎮民每人500元,總金額為2391萬元。

杜文卿表示,發放對象為去年10月31日起,設籍苑裡鎮滿6個月、不分年齡鎮民,該福利政策是其鎮長政見之一,就職後便完成制定「發放社會福利金自治條例」,並在去年12月批示公文要發放即向台電申請,原訂元旦就發放。

杜文卿指出,在「某委員」阻撓下,去年台電片面一紙「修正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執行要點」公文,規定候選人為地方行政首長時,投票日前60日內公所不得支用撥付促協金,硬是讓鄉親「好過年」的美意打折扣。

杜文卿表示,他絕不失信於苑裡鄉親,台電已核定促協金額,相關作業已完備,先以公所的經費支付500元,將在6月3日到5日由專人到各里發放,鄉親備妥領取人身分證與戶口名簿即可領取,也可以戶為單位代領。

陳超明表示,樂見杜文卿鎮長總算要發放500元,只要鎮公所過年前提出申請,並早已爭取台電盡速同意,讓鎮民在春節前領到500元,但春節已結束近3個月,台電也回復截至4月14日止鎮公所都尚未提出申請。

陳超明說,公所終於在本週向台電提出申請,若順利5月底前將可領取促協金,不解公所過去何以遲不申請,這是公所權力而非立委權責,選舉已過卻還用政治語言意有所指,杜鎮長應專心鎮務,而非想著下次選舉。

苑裡鎮長杜文卿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發放社會福利金500元。(記者鄭鴻達攝)

苑裡鎮長杜文卿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發放社會福利金500元。(記者鄭鴻達攝)

在記者會中除宣布社會福利金發放細節外,杜文卿也不忘猛轟陳超明。(記者鄭鴻達攝)

在記者會中除宣布社會福利金發放細節外,杜文卿也不忘猛轟陳超明。(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