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家寶列台灣英雄? 立委:蠻誇張

基隆擁恆文創園區今天為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台灣英雄」雕像揭幕(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擁恆文創園區今天為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台灣英雄」雕像揭幕(記者盧賢秀攝)

2016/04/27 17:0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擁恆文創園區今天在園區裡為台灣英雄銅像揭幕,結果「台灣英雄」卻是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引起爭議,基隆立委蔡適應說他尊重私人產業策展活動,不過把溫家寶列為台灣英雄,與台灣人認知和想法有落差,他個人也覺得蠻誇張。

蔡適應指出,擁恆文創園區是私有場域,從土地到策展都屬私人的,並未涉及政府補助,因此對於園區內辦理的活動只能尊重。

不過,蔡適應說,把溫家寶列為台灣英雄,這也顯示出台灣社會的多元和包容,另外,以「和諧」為主題,如果未來的中國領導者可以繼續跟隨溫家寶「兩岸和諧」路線走下去,應該是正面看待;相較於最近中國國台辦對台灣的不友善言行,肯亞事件、中國外交部的發言,傷害台灣人民的情感,應該想想過去中國領導者曾提到「兩岸和諧」這番話。蔡適應也說,這件事雖引起爭議,卻達到宣傳效果。

對溫家寶列為台灣英雄,基隆立委蔡適應(左一)認為和台灣人認知有落差,他個人覺得蠻誇張(記者盧賢秀攝)

對溫家寶列為台灣英雄,基隆立委蔡適應(左一)認為和台灣人認知有落差,他個人覺得蠻誇張(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