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家寶是台灣英雄?鄉民嘲諷:寶寶不說…

基隆擁恆文創園區為溫家寶立「台灣英雄」碑。(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擁恆文創園區為溫家寶立「台灣英雄」碑。(記者盧賢秀攝)

2016/04/27 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520就職只剩不到1個月的時間,基隆擁恆文創園區今天為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立碑,涉及兩岸敏感神經。消息傳開後引發網友議論,而基隆立委也表示不太能接受。

基隆擁恆文創園區今(27日)舉辦揭幕儀式,由國統集團總裁陳振豐和九井廣告總經理林坤明,共同為台灣英雄銅像揭幕,不過這位「台灣英雄」竟是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溫家寶雕像手提一雙鞋子,與雕像的題字「和諧」相互輝映。林坤明說,溫家寶開放兩岸觀光與交流,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對台灣有愛、有貢獻就是台灣英雄。他強調,雖然理念不一,還是希望給對方讚美來促進兩岸和平和諧。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基隆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指出,擁恆文創園區是私有場域無法干涉。且從頭到尾的規劃都未涉及政府補助,因此對於園區內辦理的活動只能尊重。只不過,擺放這樣一位「台灣英雄」,蔡適應個人也覺得蠻誇張,認為這與社會認知有所差異,民眾應該不太能接受。

消息傳開後引發PTT網友熱議,有人說:「被你一放就不和諧了。」、「就算是恩人也不能算是台灣英雄啊。」有鄉民諷刺地說:「乾脆放毛澤東好了」,也有網友用「寶寶」惡搞「溫家寶寶是英雄,但寶寶不說。」而對於身為精品墓園的擁恆文創園區,也有人點出:「墓園裡蓋活人雕像這是...」、「祝他老人家早日上路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