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質疑:台灣為何要接受九二共識

呂秀蓮質疑,連習近平也未遵守毛澤東政策,民進黨政府為何要承認九二共識。(記者陳鈺馥攝)

呂秀蓮質疑,連習近平也未遵守毛澤東政策,民進黨政府為何要承認九二共識。(記者陳鈺馥攝)

2016/04/26 16:5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對於中國不斷強調民進黨政府須承認九二共識否則將會地動山搖,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指出,習近平都不接受毛澤東以前的主張,台灣新政府為何要接受一九九二年的九二共識。

呂秀蓮強調,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沒有按照毛澤東當年戰略在執政,現在中國是採開放的政策,那又為何要台灣去接受以前的九二共識,況且一九九二年的選民很多都已經進了天堂。

呂秀蓮質疑,連習近平也未遵守毛澤東的政策,還改變許多,為何民進黨政府要遵守前朝路線,還要叫台灣回到一九九二年。

呂秀蓮認為,從辜汪會談到李前總統提出兩國論,陳前總統廢除了國統綱領,一九九二年時空背景與今日已不同,民進黨政府從來沒有嚴正說明對九二共識態度,應從情理法方面昭告天下,才能徹底擺脫九二共識的緊箍咒。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