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二共識做為兩岸互動前提 民調:62.1%不接受

民調顯示,76.2%台灣民眾不清楚九二共識內容。(記者陳鈺馥攝)

民調顯示,76.2%台灣民眾不清楚九二共識內容。(記者陳鈺馥攝)

2016/04/26 12:1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持續施壓要民進黨政府接受九二共識,新台灣國策智庫今(26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台灣民眾高達76.2%不清楚九二共識的內容,更有62.1%民眾無法接受蔡英文總統被迫以九二共識當作兩岸繼續互動的前提。

辜寬敏:新政府不應該接受九二共識

智庫民調顯示,台灣民眾有76.2%不清楚九二共識內容,其中30歲至39歲有80.7%不清楚,20歲至29歲則有75.7%不清楚。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則認為,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新政府不應該接受。

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說,民調指出:有52.3%民眾不同意以九二共識作為與中國往來基礎,其中20歲至29歲年輕人,有高達66.7%不同意新政府再用九二共識。

對於中國一直強調蔡英文應接受九二共識,做為兩岸繼續互動的前提,民調也顯示,有62.1%民眾不能接受,僅23.5%能接受。

吳榮義說,台灣民意不願新政府在兩岸政策上,延續馬政府的親中路線,另外,也有58.2%民眾不滿意馬政府執政八年在兩岸政策上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