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在九二共識了 徐永明:根本無法保護台商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拿出過去數據指出,九二共識根本無法保護台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拿出過去數據指出,九二共識根本無法保護台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26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力推「一帶一路」向台商招手,昨台商在中的「台企聯」組織,呼籲要維護「九二共識」的力量,抓住中國「一帶一路」商機。不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拿出過去數據表示,九二共識根本無法保護台商。

徐永明在臉書上指出,海基會統計台商在中國遇到糾紛案件,截至2016年3月底就有7214件。馬英九總統執政後,承認「九二共識」,並簽署「投資保障協議」,開始提供法律諮詢與行政協處,但成效不彰。實際受理案件數才267件,其中159件送請中國行政協處,只有96件獲得結果。

徐永明還提到上週爆發儀大公司終止興櫃買賣的消息,原因就是西進中國慘賠,又遭遇當地不理性廠商及不明人士衝入公司強搬庫存的事情,造成無法估計的損失。

徐永明指馬跟中國唱雙簧,要準總統蔡英文在就職大典吞下「九二共識」,但徐永明說,九二共識根本沒有為人民帶來更好的生活,也無法保護台商。徐永明認為我國政府當然很樂意與中國交流互動,但前提是國家有尊嚴、政府可作為、人民受保障,這也是國會力推「協議監督條例」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