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政府恐面臨開放瘦肉精美豬壓力 張揆:要挺住

 行政院長張善政。(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23 12:4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坦言瘦肉精美豬闖關是未來新內閣要共同承擔的挑戰,新政府未來面對美國壓力是否開放瘦肉精美豬引發關切,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受訪表示,曹啟鴻可能因為壓力很大,所以「先打針」,但是從馬總統上任以來,馬政府最近幾年已經挺很久了,「我們一直挺,壓力也很大,我們一直挺,誰說挺不住?」。

張揆強調,民眾健康權利是普世價值,不因國力的大小而有差別,是否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最重要的是要保障民眾的健康,如果台灣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國家不接受有瘦肉精豬肉進口,那是我們自己要檢討,問題是世界上有很多主要國家也不接受,將來民進黨政府在協商時,應該要用這種論點去爭取,包括引用歐盟許多國家也沒有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為什麼要台灣接受?

張善政今天上午受訪時重申,在沒有進一步科學證據之前,政府對瘦肉精美豬的立場就是「零檢出」。

他坦言,馬政府這幾年面對美國要求開放的壓力也很大,許多美國友人來台灣訪問拜訪行政院時,也都關切瘦肉精美豬進口台灣的問題,張揆也表示,他瞭解我國面對美國等國際壓力很大,但政府就堅持不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這幾年也都挺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