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曹啟鴻稱擋不住瘦肉精美豬 藍營:林全內閣是黑心內閣

國民黨立院黨團22日舉行記者會,批民進黨對進口美豬態度反覆。(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22日舉行記者會,批民進黨對進口美豬態度反覆。(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22 11:0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表示,含瘦肉精美豬開放,非農委會就能決定,而且「我們有那種能耐完全不接受嗎?」國民黨立委痛批,民進黨過去堅持零檢出,甚至夜宿國會抗議,現在又轉向,根本是詐騙集團,要是開放含瘦肉精美豬,新政府要準備會有很多人上街頭抗議。

對於曹啟鴻的說法,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過去民進黨嚴厲反對開放含瘦肉精美牛,現在又轉向,現在看起來是曹啟鴻在扮黑臉,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扮白臉,在演變臉劇詐騙台灣,換位子換腦袋,曹啟鴻若不怕下台,那乾脆不要上台算了。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痛批,曹啟鴻是民進黨的吳三桂,試圖開放瘦肉精美豬,過去開放瘦肉精美牛時,有多位現任民進黨立委走上街頭,請民進黨立委立場一致,不要在這時忽略國人健康。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則痛批:「蔡英文是無能總統,林全內閣是黑心內閣!」馬政府堅持牛豬分離,因為台灣人飲食習慣吃豬肉是牛肉7倍,加上國人也有吃內臟的習慣,而內臟是瘦肉精殘留量最多的地方,新政府配套還沒做,準農委會主委就說要開放,國人不會接受。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蔡英文大選前到美國獲得友善對待,國民黨當時就質疑,蔡英文到底答應美國什麼條件?是否包含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應該透明公開,上任前講清楚。

賴士葆強調,國民黨團要求美豬瘦肉精零檢出,並不是所謂的國際標準,過去立院也做出決議「牛豬分離」,只開放美牛,並無美豬,若新政府要強渡關山,不排除發動人民上街頭表達憤怒。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說,2012年民進黨立委夜宿國會抗議美牛,至今不到4年,人民不能接受投降主義、全面棄守的農委會主委,國民黨立委張麗善則說,政府不能為了加入TPP,犧牲台灣民眾健康, 新政府要有心理準備,有很多人要上街頭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