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婦團晚宴 馬指女立委席次佔38%贏美國

馬英九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是重視女性的政府,而且會繼續重視,在中華民國女性得到很好照顧。(記者蘇金鳳攝)

馬英九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是重視女性的政府,而且會繼續重視,在中華民國女性得到很好照顧。(記者蘇金鳳攝)

2016/04/20 21:0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天在一場婦女團體晚宴上表示,台灣女性擔任中小企業負責人達1/3,在立法院女性立委達38%,比美國國會多兩倍,他強調,政府很重視女性,以後也會繼續重視下去;不過,馬英九卻未提到中華民國選出了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台灣專區年會晚宴今天在台中市僑園餐廳舉行,由於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是從事公益的婦女團體,因此馬英九今天的致詞內容都鎖定在婦女權益上。

馬英九表示,台灣保障婦女的法律,是世界上很多國家所沒有的,像育嬰留職津貼,太平洋周圍34個國家及地區,只有兩、三個國家有這個制度,非常受到民眾歡迎。

馬英九表示,聯合國有一個性別不平等的指數,指數愈低,表現愈好,台灣排名是最低的5個國家之一,表示我國的女性福利做的不錯,但因我國在聯合國已失去代表權,不是聯合國統計,而是台灣把指數的標準拿出來做為公式,把我們數字代進去。

馬英九表示,台灣立院席次女性佔了38%,是全世界最高的國家之一,而考試院佔38%,監察院佔50%,而女性在立委的席次,比美國的國會議員多兩倍,這方面台灣比他們要先進。

在創業方面,馬英九表示,最近有一個機構,「全國創業觀察」評斷台灣女性創業的比例4.9%,比英國、德國、馬來西亞更為活躍,而台灣中小企業負責人1/3是女性,顯見女性在企業界非常活躍,讓台灣感到驕傲。

馬英九表示,去年跟前年,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優良學生一共有7位,7個不同學院學系第1名,有5個是女性。

馬英九強調,女性在許多行業,表現愈來愈傑出,國軍戰鬥部隊、特種部隊、狙擊手也都有女性,有12%官兵是女性,國軍沒有歧視女性,他的直昇機座機有一位駕駛是女性,並沒有比男性差,在台灣社會上,男性女性相當平等,男性有時還會深感威脅,因為女性表現太好了。

馬英九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是重視女性的政府,而且會繼續重視,在中華民國女性得到很好照顧,但還需要努力,如薪資同工不同酬,女性的薪資只有男性的80%左右,會朝向一致努力。

相關影音

總統馬英九今天在一場婦女團體晚宴上表示,台灣女性擔任中小企業負責人達1/3,在立法院女性立委達38%,比美國國會多兩倍。(記者廖耀東攝)

總統馬英九今天在一場婦女團體晚宴上表示,台灣女性擔任中小企業負責人達1/3,在立法院女性立委達38%,比美國國會多兩倍。(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