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給台灣WHA邀請函? 中國學者這麼說…

台灣遲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邀請函,近日中國學者訪台時表示,台灣收不到WHA邀請函的可能性極大;世界衛生組織則表示不方便針對個案說明。(美聯社)

台灣遲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邀請函,近日中國學者訪台時表示,台灣收不到WHA邀請函的可能性極大;世界衛生組織則表示不方便針對個案說明。(美聯社)

2016/04/20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3日在日內瓦舉行,台灣卻遲遲未收到世衛組織(WHO)的邀請函,雖然WHO表示相關作業仍在處理中,不方便針對個案說明,但是近日中國學者訪台時卻表示,在蔡英文尚未說明能否接受「一個中國」前,台灣收不到WHA邀請函的可能性極大。

《中央社》報導,上海復旦大學台灣研究中心主任信強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秘書處是否發出WHA邀請函的關鍵,在於台灣新任領導人「會不會接受一個中國」。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副所長朱衛東等人,近日訪台參與會議時,根據相關人士透露,也在會議上表示,北京當局傾向認為蔡英文不會對「九二共識」表態,所以,台灣可能收不到WHA的邀請函。

中華民國駐日內瓦辦事處表示,與世衛組織秘書處密切聯繫中,秘書處表示相關內部作業仍在進行,但台灣過去的參與受到肯定,辦事處仍持樂觀的態度。世衛組織對於媒體詢問則不予回應,並曾私下表示不會對個別國家情況進行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