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市長潘文忠任教育部長 中市府:忍痛割愛

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將任教育部長,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長林佳龍是忍痛割愛。(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將任教育部長,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長林佳龍是忍痛割愛。(記者張菁雅攝)

2016/04/20 17: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準閣揆林全發布新一波人事案,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將接任教育部長。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對此表示,民進黨中央已事先徵詢過市長林佳龍意見,林佳龍體認到人才屬於國家,雖不捨也只好忍痛割愛。

卓冠廷表示,過去1年半來,潘文忠全力輔佐市長林佳龍推動市政,具有良好的政策溝通與協調能力,在教育行政方面更有完整歷練,市長非常感謝他對台中付出的貢獻;雖然站在台中的立場,會不捨潘文忠離開市府,但也深知人才是屬於國家的,只好忍痛割愛,讓他能替國家推動更長遠的教育改革。

卓冠廷也說,林佳龍支持潘文忠接受更大挑戰,也認為新政府的教育部人事案是打破傳統的創新佈局,相信這對台灣整體教育發展將有很大幫助。至於潘文忠就任後的遺缺,林佳龍仍在通盤考量中,目前還未確定。

潘文忠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博士班,從教育基層做起,擔任過國小教師、台北縣教育局督學、台北縣教育局課長、台北縣立文化中心主任、台北縣政府文化局長、台北縣政府教育局長;在中央則擔任過教育部國教司長、教育部主任秘書等職務,在國教方面有深厚的專才。此外,他也擔任過國立編譯館館長、國家教育研究院副院長,教育行政經歷相當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