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逼台灣代表離場 綠委諷:馬的九二共識被打臉

綠委黃偉哲今日直言,中國在國際會議強逼台灣代表離場,這根本是讓總統馬英九一直強調的九二共識破滅。(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綠委黃偉哲今日直言,中國在國際會議強逼台灣代表離場,這根本是讓總統馬英九一直強調的九二共識破滅。(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4/19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利時政府與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 (OECD)在18日協同舉辦國際鋼鐵高層會議,然而中國代表卻強逼台灣代表團離場,對此綠委黃偉哲今日直言,這根本是讓總統馬英九一直強調的九二共識破滅,並笑稱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可以再試試看兩岸熱線,看到底會不會有人接。

據《聯合報》報導,黃偉哲表示,馬總統任內始終主張九二共識,但中國依舊出手趕人,因此他認為這可能是對整個台灣的施壓;綠委莊瑞雄則認為,中國這種不友好的行為,將會對台灣的新政府和廣大的民意造成刺激,而這需要兩岸未來在各種事務交流中找到平衡點。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則指出,其實台灣代表團被趕出會場的案例所在多有,這些對岸人士不僅把台灣當成中國的一部分,更嚴重的還要台灣人承認自己屬於中國,這讓她大嘆馬英九一直提到的兩岸良好關係,其實根本不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