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電信詐騙案 張善政:不因任期剩1個月懈怠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17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肯亞、馬來西亞台人涉詐騙遣送問題引發國人關注。行政院長張善政今日上午(17)特別召集法務部、陸委會、外交部及內政部等相關部會研商後續事宜。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也對外表示,張揆十分關切境外詐騙案偵辦進度,強調不因任期僅剩1個月而有懈怠,會用積極態度進行,盼對未來類似案件建立長久制度化的模式。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轉述,張善政在會中指示,目前除了肯亞案和馬來西亞案之外,在印尼、埃及和南韓,都有國人因電信詐騙案在押,希望藉由後續兩岸協商研擬出制度性作法。

孫立群表示,相關單位將組團赴中國直接溝通,目的除了就已發生案件進一步溝通、資料提供與偵辦方式,也希望精進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業務執行模式。

由於法務部是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業務的主管單位,因此將由法務部人員擔任團長,預計19日(週二)出發,希望藉此更加精進與深化執行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的模式。而在赴中協商團出發前,法務部及刑事警察局仍將持續與中方接洽案件相關證據,儘速進行偵辦。

關於國內目前對詐欺相關案件刑度的修法,孫立群表示,張善政已指示法務部與相關單位審慎評估與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