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笑看民調高低 推「容錯」觀念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出席社企流四週年論壇,期許自己要有新的model,獲得全場鼓掌支持。(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出席社企流四週年論壇,期許自己要有新的model,獲得全場鼓掌支持。(記者廖振輝攝)

2016/04/17 12:12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早上參加社企流在台大舉辦的四週年論壇「擁抱未來」活動,上台與主持人對談時表示,北市將推出「台北社會福利事業Google map計劃」,以及設置四定點「社會企業的實驗場域」,柯也用:沒有一個「business model(商業模式)」 會長存、本來就會「高高低低」來比喻自己降低的民調支持度,期許自己要有新的model,獲得全場鼓掌支持。

柯文哲說,以前夫妻吵架、對方常常說「你以前不是這樣!」柯回說「廢話,不變的只有化石」,柯接著說「那問題出在哪?」,因為有些 model本來很成功,但隨著環境在變,不是model失效、而是環境改變,未來十年內會有取代的model,沒有一個東西會長存。

柯指出,在做「社會企業的實驗場域」model時,政府心態是抱持著沒有一個model會長存,本來就會高高低低,此時,主持人問他說「包含夫妻關係?」柯則回應,「包含民調支持度」,也就是說,他需要新的business model,全場聽眾則鼓掌大笑。

柯也指出,他在公部門在建立思想是:「公務員可以失敗」,要能夠接受、甚至是忍受,因為若要每樣都成功,那就不要做,因為只有不做,才確保不會錯,但不可能不做,所以柯推行的是「容錯」,是要有「容許錯誤」的概念,公務員「說謊」是不行,可是「做失敗」是可以接受,特別是在公部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