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衛武營文化中心 馬批進度落後

馬總統視察衛武營戲劇院,好奇詢問「直昇機可以起降嗎?」。(記者黃旭磊攝)

馬總統視察衛武營戲劇院,好奇詢問「直昇機可以起降嗎?」。(記者黃旭磊攝)

2016/04/17 11:2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即將於今年6月完工,馬總統任內最後一次視察批評「原預計5年完工啟用卻花到12年,有落差要檢討」。

馬總統上午與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林全內閣公共工程會主委)、文化部長洪孟啟及立委黃昭順等人巡視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工區,工區施工進度已達95%,預計今年申請使用執照、明年營運。馬總統說,工區於民國94年核定到106年啟用,原預計5年完工啟用卻花到12年,有落差要檢討。

這是馬總統任內第三度巡視工區,他走到戲劇院時,好奇詢問「直昇機可以起降嗎?」,巡視榕樹廣場得知由高雄慶富設計建造,詢問「慶富是造船的嗎?」並於致詞時回顧歷史表示,「衛武營從清朝時代就是練軍處所,民國37、38年孫立人將軍在此練青年軍,用在古寧頭大戰,才有兩岸分治歷史事實」。

馬總統說,啟用之日即是挑戰之時,方圓50公尺內有1萬個席位(表演席位),要找觀眾塞滿是項挑戰。

相關影音

馬總統與吳宏謀(左二)、文化部長洪孟啟(左三)巡視衛武營榕樹廣場。(記者黃旭磊攝)

馬總統與吳宏謀(左二)、文化部長洪孟啟(左三)巡視衛武營榕樹廣場。(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