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32台人將回台 大馬官員:沒義務接受中國要求

20名遭馬來西亞遣返的我國籍詐欺嫌犯於昨夜搭機返抵桃園機場,刑事局派員分批訊問。(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名遭馬來西亞遣返的我國籍詐欺嫌犯於昨夜搭機返抵桃園機場,刑事局派員分批訊問。(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4/16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肯亞事件翻版、馬來西亞52名涉嫌詐騙案的台灣人,原本傳出中國介入施壓,想把台人遣送到中國。其中昨天已有20名台人,搭機返回台灣,在偵訊後釋回。而剩下的32名台人,馬來西亞官員也證實,將全部遣送回台接受調查。

外交部指出,部內官員已透過積極談判與馬來西亞溝通,希望將其餘32名台灣籍嫌犯遣送回台接受調查。

據《美聯社》引述一名大馬官員指出,馬來西亞政府決定「將嫌犯各自送回各自的國家,進行相對應的處理」。不過,他也透露在20名嫌犯遣送回台後,中國確實有再次要求,希望將其餘32名台籍嫌犯遣送到中國;但是,馬來西亞與台灣或中國,並無引渡條約,因此沒有義務接受中國政府的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