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措財源 高市議員:不能光靠賣地及罰款

高市議員批市府籌措財源,不能光靠賣地及罰款。圖為高市多功能經貿園區土地。(都發局提供)

高市議員批市府籌措財源,不能光靠賣地及罰款。圖為高市多功能經貿園區土地。(都發局提供)

2016/04/15 20:2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1年以上債務已達2389.4億元,多位國民黨議員批評市府不能光靠賣地及罰款來籌措財源﹔財政局則強調,將持續開源節流,並向中央爭取更多補助款,希望新政府上任後,每年補助高雄市的金額,不少於99年底縣市合併的800億元。

高市財政局:盼中央補助款增加

今天是高市議會財經部門最後一天質詢,市議員陳美雅指出,高雄市負債逐年增加,市府應趕快想辦法降低債務,而非以「土地很多」引以為傲,誇口資產是負債的5倍,如今碰到景氣不好,幾個主要的土地標案標不出去,達成率為O,「市府不要只想著變賣土地來籌措財源﹗」

市議員黃紹庭批說,高市府在地方稅收沒有增加下,只有罰款決算超過100%,例如登革熱的罰款一年比一年增加,從102年的80萬元,攀升到去年的800萬元,簡直是「看到孓孑就開單」;交通罰款也從102年的12億元,增加到去年的17億元。

黃紹庭批評市府不要把市民當作提款機,「把罰款當作地方建設的預算,非常不道德。」

黃紹庭並質問,520蔡英文接任總統後,民進當將完全執政,市府準備向中央爭取多少經費來建設高雄?

高市財政局長簡振澄回答說,目前中央補助高雄的款項,包括統籌分配款、一般補助、計畫性補助等,每年約4、500億元,由於99年底縣市合併時,中央講過「補助只會多不會少」,當時每年補助款項約8百億元,希望至少能維持這個金額。

簡振澄強調,高雄市近3年已減少舉債70億元,並積極推動各項開源節流措施,包括活化土地等2、30項方案,希望新政府上任後,中央補助款能增加,改善南北失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