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宣布第三波內閣人事 內閣名單月底底定

林全宣布8名新內閣成員。左起依序為科技政委吳政忠、國防部長馮世寬、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外交部長李大維、林全、科技部長楊弘敦、經濟部長李世光、財政部長許虞哲、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記者王藝菘攝)

林全宣布8名新內閣成員。左起依序為科技政委吳政忠、國防部長馮世寬、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外交部長李大維、林全、科技部長楊弘敦、經濟部長李世光、財政部長許虞哲、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記者王藝菘攝)

2016/04/15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閣揆林全今日下午公布新一波內閣人事名單,分別為外交部長李大維、國防部長馮世寬、陸委會主委張小月、科技政委吳政忠、科技部長楊弘敦、經濟部長李世光、財政部長許虞哲、金管會主委丁克華。

林全表示,李大維是我們最優先人選,未來台灣在國際上有許多挑戰面對經濟困擾也需要做突破,外交工作也要配合經濟,相信李部長可以給我們政府很大幫助。馮世寬從空軍二級上將退役後擔任漢翔工業董事長,林全認為未來除了國防安全,也希望國防政策能和產業政策結合,而國防工業不應是消費性的支出,馮世寬的歷練在這方面會給國防政策帶來幫助。

對於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林全指出張小月的外交歷練、溝通能力、人際關係處理十分傑出,未來兩岸之間的矛盾必須要有一位善於協調的人才來處理,很高興張主委願意接受挑戰,期望未來兩岸關係有穩定發展,林全強調,陸委會一定會基於國內民意基礎來跟中國溝通協調。

林全接著介紹科技政委吳政忠、科技部長楊弘敦等人,林全希望未來能讓產業、學術、研究可做更好的結合,讓研究成果有商業化的價值,促進產業升級,這方面需要進一步整合,也需要可以帶領整合的人才,相信科技部長與科技政委、經濟部未來會有更廣泛的合作。

財政部長由次長許虞哲接任,林全表示許虞哲是自己的同學,但這不是他選擇許虞哲的理由,而是因為許虞哲在財政部的經歷十分完整,希望許在未來對地方財政紀律整頓,還有財劃法,能進一步有效率的方法處理。而金管會主委則是由丁克華出任,林全笑說丁也是自己的同學,他也坦承,當初第一個尋找的內閣閣員就是金管會主委,但找了七個人都沒答應,林全也強調,丁克華是自己最後一張牌,也是因為這樣請丁克華出任金管會主委

而針對外交部次長人選,林全也公布外交部兩名次長,分別由侯清山、吳志中出任,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則由林正義、邱垂正擔任。林全最後強調,4/20會大致上確定內閣名單,4月底會完全底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