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頭痛了?解約三大案 北市恐賠償400億

媒體報導,除了大巨蛋案,若再加上南港機廠聯開案、北投纜車案解約,三大案賠款恐會將近400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媒體報導,除了大巨蛋案,若再加上南港機廠聯開案、北投纜車案解約,三大案賠款恐會將近400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4/15 0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將朝解約方向解決大巨蛋爭議,副市長鄧家基昨表示,大巨蛋將由第三方接手,解約金將由接手者出,「市府不打算花一毛錢」,遠雄則提出市府需以370億元「買蛋」,據悉市府內部開價250億元,不過議會全面反對。媒體報導,除了大巨蛋案,若再加上南港機廠聯開案、北投纜車案解約,三大案賠款恐會將近400億,超過北市府1年歲出的4分之1。

《中國時報》報導,遠雄初步估計建造成本加停工損失,至少求償370億元。此外,捷運南港機廠聯開案也以解約解決,得標廠商日勝生提出15億解約金,北投纜車BOT案也因柯反對要解約,得標者儷山林傳出要求7億賠償金,三大案賠償金額近400億。北市去年歲出1585億元,400億元等於超過1年歲出的4分之1。

本報報導,巨蛋解約後,若無第三方接手,北市府僅能以發行公債或編列預算分年支應。鄧家基坦言,若沒人接手,大巨蛋可能荒廢;若由第三方接手,公安不會因人設事。鄧家基也說,遠雄不能「斤斤計較、吃人夠夠」,「市府不打算花一毛錢」,解約金將由接手者出,市府與遠雄議價,是為了接手的財團。柯文哲則說,金額不是一方講,有憑證及會計資料可查,「看下去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