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提燈風波 市議會國民黨團批桃市政府打壓議員

小提燈風坡,市議會國民黨團譴責市政府,要求道歉(記者邱奕統攝)

小提燈風坡,市議會國民黨團譴責市政府,要求道歉(記者邱奕統攝)

2016/04/14 18:07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萬美玲、劉茂群等人之前在市議會質詢時,搬出一千盞台灣燈會小提燈,批評桃園市政府在桃園燈會期間小提燈一燈難求,但燈會結束後卻像垃圾一樣隨意堆置;市府昨天發新聞稿回擊,指控三位市議員逕自將小提燈搬走作為質詢道具,質疑逾越法律,引起風波,對此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譴責市府多次抹黑議員質詢,並配合特定媒體以政治手段打壓有異議的議員,想要「一手遮天」,批評是綠色恐怖,並要求道歉。

今天出席記者會除當事人楊朝偉、萬美玲、劉茂群,還有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家興、市議員魯明哲、舒翠玲、梁為超等,他們說,根據調查,市府秘書處列管的交通局倉庫只有兩處,一處在府內,一處在府前停車場,因此西門停車場根本就不是交通局的倉庫,且志工也向他們反映,從未接到市府通知會發小提燈表示感謝。

他們表示,整起事件就是市府對市議員質詢的打壓,希望殺雞儆猴,以政治恐怖氛圍製造寒蟬效應,讓議員閉嘴,但可以明確地告訴市府,作法錯了,他們會持續揭發市府黑洞,拒絕市府「一手遮天」。

市府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市長鄭文燦認為,府會在施政與監督市政上,彼此分工,創造桃園市民最大的幸福,原係民主的常態,也是市民的最大期待,整個事件演變至此,非雙方所樂見,市府一向尊重議員問政,此次對於管理上未盡周全,造成議員誤解,觀旅局長在第一時間又未能在議會上及時説明實際狀況,感到抱歉。

新聞稿說,鄭文燦認為過程真相已獲澄清,會要求市府團隊,謹慎從事,有效溝通,讓議員的監督成為市政進步的動力。

新聞稿也提到,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擅自進入庫房搬取小提燈公物,然後在議會質詢說小提燈到處隨地棄置,並非理性問政的方式,市府的態度是根據調查結果說明事實,同時也做好相關的法律及事實釐清,市府團隊一定會遵照鄭市長指示,以最大的溝通、最謹慎的施政來面對議會的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