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陳雄文專題報告 洪秀柱盼打造優質勞動環境

邀陳雄文專題報告,洪秀柱盼打造優質勞動環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邀陳雄文專題報告,洪秀柱盼打造優質勞動環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13 15:2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邀請勞動部長陳雄文專題報告「我國勞動力供需現況」,黨主席洪秀柱在聽完報告後裁示,勞工是國家經濟及社會發展的穩定力量,國民黨執政這幾年來,努力傾聽勞工心聲,解決勞工訴求,她期許新任勞動部長全力打造更優質的勞動環境,讓台灣在全球化物流、人流與金流的競爭下,仍在世界舞台上競爭,並兼顧勞工權益。

陳雄文在報告中指出,由於少子女化、高齡化,加上教育水準大幅提升,導致許多年輕人不願意從事基層辛苦的工作,而且進入勞動市場年齡較晚,加上人才外移,十五歲至六十四歲的工作人口自二0一六年起將逐年下降,平均每年減少十八萬人,未來我國將面臨勞動力供給不足的問題。

陳雄文表示,政府提出多項因應對策,包括鼓勵生育,提供生育給付及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提高女性勞動參與,推動產學訓練,改善青年失業,善用銀髮人力,研議延後退休或漸進式退休,以及強化留才、攬才,放寬外籍人才工作居留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