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救民調請益「半仙」議員嗆:不如請教她!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並接受質詢。(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並接受質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6/04/13 10:19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議會今早進行施政質詢,由民進黨籍議員李建昌率先對北市長柯文哲「說教」,李建昌指出,市府為挽救低民調頻請益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其請益「半仙」,不如請教連任九屆議員的現任議長吳碧珠;此外,李也打趣,吳碧珠嫻熟市政,2018年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很有可能推吳與柯對決。

李建昌指出,最近柯文哲民調下滑,外傳國民黨在下一次2018年會推出現任行政院長張善政、連勝文或前北市立委丁守中,但丁守中不了解市政,連勝文與張善政都不用說,認為都不是對手;隨即問柯,國民黨還有其他人選嗎?柯秒回,「(現任總統)馬英九」,引來全場一陣大笑。

李建昌隨即嚴肅說道,最有可能是嫻熟市政的「吳碧珠」,坐在議長位置的吳碧珠連忙揮手否認。

李建昌提醒柯,2018年市長選舉會有很多競爭者,提醒柯要「心定」專心市政,與其請益宋楚瑜、許信良、謝長廷,都是「半仙」、無意義,應該請益吳碧珠,就可以了解自己在北市政上面的缺點。

柯隨即答,現市府的團隊,很多素人磨合需要時間,吳已連任九屆議員,對北市市政很了解,「我確實很多事情要問她的意見」,很多事情跟她請教「比較不會踢到鐵板」,私底下也希望有機會跟她請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