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蛋內部調查資料外流 柯文哲向議會致歉

針對大巨蛋的內部調查資料外流,柯文哲向市議會道歉。(記者張嘉明攝)

針對大巨蛋的內部調查資料外流,柯文哲向市議會道歉。(記者張嘉明攝)

2016/04/12 17:43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大巨蛋案外傳北市府知道議題將成議員砲轟重點,內部先逐一口頭詢問六十一位議員對大巨蛋接下來的走向,還表示有二十七位、六成議員支持市府與遠雄解約。但今下午議會質詢現場,不少藍綠議員均表示沒有接到詢問,質疑市府根本是要把爛攤丟給議會背書,要求市長柯文哲先道歉、徹查,否則將杯葛市政會議。

對此,柯文哲向議會道歉後,並責成副市長鄧家基調查內部文件外洩一事,下星期一議會大會將公布結果。

外傳議會開議前,市府幕僚就積極協助柯,先一步關心議員想要質詢的市政議題,針對大巨蛋案,昨先逐一去調查六十一位議員對大巨蛋走向的立場,共分「支持解約」、「沒意見」、「尊重市府或按約執行」可複選。其中有廿七位議員支持解約、占六成,四位支持拆除,無意見及尊重市府者有十五位。

消息一出引起議員譁然,質詢後議會還中場休息近一小時。隨後,議長吳碧珠宣布議會立場,主張大巨蛋案是市府的責任,不應要議會承擔責任,要柯道歉;此外,還將內部調查民調放給媒體,讓市民得到不實消息,要求市長柯文哲要依法究辦。

對此,柯文哲表示,會虛心接受議員的批評指教,並「對議員同仁表達歉意」,他再次解釋,議會要開議,市府有針對模擬題詢問議員意見,「這是一個意願調查、不是政治調查,因此也不能代表議員、議會態度,對此表示歉意」。

至於為何內部調查資料會流出?柯說,市府會回去做檢討,會給議會書面報告,也會責成副市長調查。

市議員戴錫欽聞言,要市府調查不要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懷疑市府外洩調查、轉換成民調,是刻意的,不要將洩密責任推給基層小公務人員,也要調查身邊的核心幕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