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案 議員質疑市府意圖尋求支持解約

陳孋輝詢問其他議員是否接到詢問,怒指市府僅派一名府會聯絡人來找議員「聊天」、無正式問卷,就成媒體報導內容,分明要市議會替市府無法處理的問題背書。(記者張嘉明攝)

陳孋輝詢問其他議員是否接到詢問,怒指市府僅派一名府會聯絡人來找議員「聊天」、無正式問卷,就成媒體報導內容,分明要市議會替市府無法處理的問題背書。(記者張嘉明攝)

2016/04/12 16:06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大巨蛋案未平,主因在於查了一年仍無下文、民怨甚深,外傳北市府知道議題將成議員砲轟重點,先逐一口頭詢問61位議員對大巨蛋接下來的走向,還表示有27位、六成議員支持市府與遠雄解約,今日下午議會質詢現場,不少藍綠議員均表示沒有接到詢問,質疑市府意圖;市議員陳孋輝砲轟,市府根本是要議會為市府背書。

外傳議會開議前,市府幕僚就積極協助柯,先一步關心議員想要質詢的市政議題,針對大巨蛋案,昨先逐一去調查61位議員對大巨蛋走向的立場,共分「支持解約」、「沒意見」、「尊重市府或按約執行」可複選。其中有27位議員支持解約、占六成,4位支持拆除,無意見及宗重市府者有15位。

今日下午市議員陳孋輝率先詢問其他議員是否接到詢問,怒指市府僅派一名府會聯絡人來找議員「聊天」、無正式問卷,就成媒體報導內容,分明要市議會替市府無法處理的問題背書,「是要議會幫忙擦屁股嗎」?

不少議員當場表示沒接到詢問,彼此交頭接耳詢問,還引發不小騷動,許多議員隨後質詢也連番質疑。

此外,議員秦慧珠要求,市府應把「民調」結果公布,把支持解約、沒意見的議員名單公布,「還自己清白」。

洪健益怒斥,連議員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市府私自公布議員對大巨蛋的「民調」,根本是陷議員於不議;此外,一般來說,議員對大巨蛋的意見,一定有「但書」,不可能是死板板的選項。

議長吳碧珠說,剛剛有詢問副市長鄧家基「到底有沒有做問卷」,鄧說,有些是有口頭詢問,有些是府會聯絡員與議員相處久了,「模擬議員的態度」,她怒道,民調胡亂公布、公布不實消息,根本是欺騙議會、欺騙市民。

當場吳碧珠宣布中場休息,要求柯文哲等一下要清楚說明,李新等議員則大吼,市府應該要立刻道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