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押台灣人 馬今見外賓仍提92共識

即便肯亞事件讓九二共識備受批評與質疑,馬總統今會見外賓時,仍再度提及九二共識。(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即便肯亞事件讓九二共識備受批評與質疑,馬總統今會見外賓時,仍再度提及九二共識。(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4/12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肯亞事件爆發中國政府強押台灣人到中國,讓馬英九總統常掛在嘴邊的92共識,再度備受批評與質疑,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甚至在臉書上說,92共識的基礎,全部都被掏空、被否定、被踐踏。不過馬總統今接見外賓時,顯然未受肯亞事件影響,仍再度提及92共識。

根據《中央社》報導,馬英九總統今早在總統府接見紐約「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 CFR)學者專家訪華團。馬提及十年前尚未選總統,還是時任台北市長與國民黨主席時,就曾在訪問外交關係協會時提到,「兩岸關係要改善,雙方必須同時回到92共識」。

馬說當時的92共識,中國抓住一個中國,台灣抓住各自表述,兩邊漸行漸遠,都只有半個92共識,直到他當上總統之後,在就職典禮上才做了完整的敘述。馬並說新的現狀跟92共識是密不可分的,讓過去衝突的兩岸關係、國際關係變成相輔相成,從惡性循環變成良性循環。馬說希望他卸任後,台美中三方關係仍像現在一樣,繼續向前邁進,而這個現狀是包括92共識在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