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被強押至中國 中學者:理所當然

中國把在肯亞涉詐騙案獲判無罪的8名台灣人強行帶至北京海淀區看守所。(中央社)

中國把在肯亞涉詐騙案獲判無罪的8名台灣人強行帶至北京海淀區看守所。(中央社)

2016/04/12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8名台灣人在肯亞涉及詐騙案被判無罪後,竟被中國「擄人」強行押送至中國,現被拘留在北京海淀區看守所,引發各界關注。

中國外交部對肯亞事件表示「各國政府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是值得肯定的」,隨後中國學者郭憲綱指出,因為台灣與肯亞沒邦交,「理當要把人送往中國」,未必牽涉到兩岸的外交角力。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副院長郭憲綱11日受訪指出,肯亞政府奉行「一中政策」,他認為,肯亞因為和台灣無邦交關係,理所當然要「統一遣返」台灣涉案人士回中國,還說這反映國際間對「一個中國」的認識。他辯稱,這未必牽涉到兩岸的外交角力,至於那些台灣人要如何返回台灣,兩岸還可以再溝通。

中國清大台研院副院長巫永平則說,兩岸關係面臨變數,包括司法互助等兩岸相關協議未來能否具體落實都未知,或許因涉案情事重大,中方才決定強硬出手,「先帶回去調查清楚再說」。但他也懷疑,甘比亞不久前與中國復交的事件,與這次都牽涉到外交的風波,且都不約而同從非洲國家作為切入點,是值得觀察的狀況。

然而,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昨(11)日就在臉書發言,認為綁架事件證明,從兩岸日常交涉管道、熱線、兩岸相關協議到「九二共識」的基礎,全部都被掏空、被否定、被踐踏。因此,中方的表態已根本無視「九二共識」,何來沒有牽涉之說?

繼續死抱「九二共識」?!馬總統曾說:「一中各表」是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的體現。遵守「九二共識」有利於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與臺灣的尊嚴。然而,中國先是搞了在肯亞綁架台灣人的惡劣行徑,隨後該國外交部發言人竟然說:「各國政府堅...

Posted by 楊偉中 on Monday, April 11, 201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