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在肯亞37台灣人 中國都想帶走

15名無罪台灣人奮力抵禦肯亞警方的攻堅。(吳秉叡辦公室提供)

15名無罪台灣人奮力抵禦肯亞警方的攻堅。(吳秉叡辦公室提供)

2016/04/12 11:2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中國在肯亞強行擄走8名台灣人後,不只想再帶走剩餘15位已獲判無罪的台灣人,就連另外22位甫遭逮捕的台灣人也要帶往中國。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陳亭妃痛斥,為什麼中國強行擄人,我國政府完全沒掌握?到底兩岸熱線通了沒?剩下15名在肯亞獲判無罪的台灣人,是否也會被帶走?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目前共有3組人,第一組是已被擄往中國北京的8名台灣人,再來是剩餘15位已獲判無罪的台灣人,還有最近遭逮捕的22名台灣人,剩下這37人無論如何都不能再被帶往中國。

他痛斥中國,已經無限擴張司法管轄權,以後在世界各地的台灣人恐怕都會遭遇同待遇。

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指出,我國目前只有3人在肯亞處理此危機,分別是駐南非代表陳忠,以及警政署與法務部的官員,相較於中國,受到許多限制,亟需國內的援助。

他坦言,不只這37人,還有5人原定4月11宣判,現也拖延到6月份。首先是這15人已獲判無罪的,律師告知中國原要在當地時間早上5時行動,到了8時還沒行動;但駐南非代表剛剛傳簡訊告知,已有11位手持衝鋒槍的肯亞警方正在集結,準備攻堅。

他表示,這37人,雙方正在角力中,但我方籌碼相當有限。我方運用所有的力量在阻止,若都被帶走,將是無法承擔之重。

陸委會法政處副處長周鳴瑞表示,除了熱線,也透過多層次管道與中方接洽,但在周六、日兩天,對方推稱不清楚;昨天已回報,這8人目前在北京海淀看守所。目前我方已提出要求,希望家屬能探視這8人並送返台灣,剩下的台灣人不可再押往中國。

周鳴瑞強調,目前與中方溝通順暢,只要聯繫妥當就能啟動熱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