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出任廈大客座教授 網友:財經天才來了

連勝文受聘為廈門大學「金圓研究院」客座教授。(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連勝文受聘為廈門大學「金圓研究院」客座教授。(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10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廈門大學昨日正式成立「金圓研究院」,以協助建設廈門的兩岸金融中心,並發展中國金融業的創新管理。而連勝文則以台灣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的名義出席揭牌儀式,並受聘為研究院客座教授,這項消息被PTT鄉民們看到後,紛紛直呼勝文不愧是只上過8堂金融課的財經天才!

據《中新社》報導,由於廈門被定位為「兩岸區域性金融服務中心」,因此在2011年就成立「廈門金圓集團」,以籌設更好的兩岸金融機構,昨日該集團更和廈大管理學院正式合辦「金圓研究院」,連勝文也抽空前往參加揭牌,和現場多位知名金融界人士都被聘為客座教授。

而有網友將這項消息轉載到PTT上,鄉民們紛紛驚呼連勝文不愧是「8堂課的金融天才」,原來連勝文過去在美國哥倫比亞攻讀法律學位時,選修了8堂商學院的課,更曾稱自己在「財經領域也有專業」,從此就成為網友們揶揄的話題。

PTT鄉民紛紛直呼勝文不愧是只上過8堂金融課的財經天才。(圖擷自PTT)

PTT鄉民紛紛直呼勝文不愧是只上過8堂金融課的財經天才。(圖擷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