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赦陳水扁? 蔡英文選前曾說有原則

準總統蔡英文其實在選前就對特赦議題發表過意見,當時她指出最大的原則就是不要造成社會對立。(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準總統蔡英文其實在選前就對特赦議題發表過意見,當時她指出最大的原則就是不要造成社會對立。(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6/04/09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提出建議,呼籲總統馬英九在任內特赦陳水扁,自此相關議題引起各界討論,有人對馬沒有期待,希望是由小英來特赦;也有人說在馬任內特赦更有意義,而事實上小英在選前就特赦議題曾發表過意見,當時她指出最大的原則就是不要造成社會對立。

蔡英文曾於2015年11月19日接受政論節目《新聞追追追》專訪,過程中被問到特赦問題,小英則說台灣的特赦是有一些要件的,「所以是不是領導人在條件沒有成熟前就可以特赦,是要有進一步的司法研究」。

而蔡英文也強調,這件事情在社會上仍然沒有定論,也「並非一個領導人的政治決定就可以決定的」,因為特赦是有必須符合的要點,而且法學上有不同的看法是需要去克服的。蔡英文還說,這方面還要去參考其他國家過去是怎麼處理類似案例,再來研究是不是有比較合適的方法來解決。

另外蔡英文指出,最重要的是特赦問題在過去幾年,對於台灣社會是一個對立的爭議點,所以她認為不論要如何處理,最大的原則是讓社會不要在這個問題上繼續對立,所以處理特赦時必須要考慮到社會和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