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媽祖遶境 洪慈庸為台灣許下這個願望...

洪慈庸參加媽祖遶境活動。(圖擷取自洪慈庸臉書)

洪慈庸參加媽祖遶境活動。(圖擷取自洪慈庸臉書)

2016/04/09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昨晚起駕,立委洪慈庸也和辦公室同仁一起參加遶境起駕儀式,她表示,去年她向媽祖祈求保佑台灣一切平安,今年也是一樣,「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是我最大的願望」。

洪慈庸說,今天早上5時,回到她的故鄉后里,參加舊社天靈宮的媽祖起駕儀式;洪解釋,后里的舊社天靈宮歷史悠久,100多年來,經歷過洪水沖毀、重建換址,天靈宮一直在此守護著后里,也承載了豐富的傳統文化,今年舊社天靈宮與彰化南瑤宮加強文化交流,因此特別精心擴大了遶境活動的規模,歡迎大家參加。

洪慈庸說,說到大甲媽祖的進香活動,其實也與后里有很深的淵源,過往聚集前來的香客,大多都來自大甲五十三庄,即現今的台中東大甲鎮、大安鄉、外埔鄉、后里鄉,至今,香客們虔誠信仰的精神持續感染更多的人,「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也已成為享譽世界的重要宗教節慶了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