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停靠桃園 鄭文燦促再停中壢

普悠瑪號西部幹線確定停靠桃園站。(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普悠瑪號西部幹線確定停靠桃園站。(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2016/04/08 16:2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普悠瑪號西部幹線確定停靠桃園站,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受訪時表示,這是市府和市籍立法委員鍥而不捨與交通部、台鐵強力溝通結果,只是中壢站是全國第三大站,也呼籲未來營運之後,也能檢討適當班次停靠中壢站。

普悠瑪號西部幹線將從21日發車,由於原先規劃只停靠松山、台北、板橋、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潮州等9站,6都中獨漏桃園市,引起地方強烈反彈,鄭文燦認為桃園、中壢車站分居台鐵運量第2、3名,要求普悠瑪號西部幹線也能停靠桃園、中壢兩站,交通部長陳建宇昨天在立法院接受立委鄭寶清質詢時允諾21日發車的普悠瑪號西部幹線將停靠桃園站。

鄭文燦說,桃園站是台鐵全國旅客運量第2大站,一天人潮將近10萬人。普悠瑪號西部幹線能夠停靠桃園站,是台鐵、旅客、地方三贏局面;他說,原本台鐵規劃普悠瑪號不停靠桃園,但是他認為桃園市民的權利不應該打折,積極爭取後終於獲得同意,算是「好事多磨」。

鄭文燦表示,中壢站也是台鐵全國第三大站,他呼籲未來在營運之後,也能檢討適當班次停靠中壢站,就如同台北地區停靠松山、台北、板橋三站一樣,這對服務更多市民與遊客,將有所幫助。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呼籲台鐵可以考慮讓普悠瑪號停靠中壢站。(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呼籲台鐵可以考慮讓普悠瑪號停靠中壢站。(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