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點名列中研院長候選 郭位:毫無所悉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發表聲明,表示他對提名中研院院長一事「毫無所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發表聲明,表示他對提名中研院院長一事「毫無所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07 21:33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被媒體點名是下屆熱門中研院院長人選的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今天透過成大公關處發表聲明,表示與馬英九並不熟識,對於提名院長候選一事「毫無所悉」。

香港城市大學聲明全文:

香港城市大學與台灣中央研究院學術交流密切。中研院研究成果豐碩,任何人能夠有機會對中研院的持續發展做出貢獻是項榮耀,亦能協助推動台灣在國際學術更上層樓,參與全球科研創新。

近月以來,多位中研院院士向郭位校長提起院長遴選提名,郭位至今未被告知為決選人選,而目前正全心全意履行香港城市大學校長一職,對接受中央研究院院長的遴選或者可能任命無意置評。

郭位於2002年當選中央研究院院士,為美國國家工程院資深的院士、及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並非壹周刊所錯誤引述的中國工程院「院士」,或某些報導所述的「大陸院士」。雖然他與馬英九總統於台北建中1968年同屆畢業,然而在 2013 年受邀總統府演講前,除已見諸媒體的公眾資料之外,彼此並不相識。與香港沒有淵源的郭位於2008年受聘香港城市大學,由美國赴港出任校長,本著教育家之風範,戮力推動教研合一,與全球學術界,包括台灣的大學交流,成效卓著。少數人士不必引喻失義,以政爭的私利因素干擾學術單位的專業獨立性。

郭位曾受邀在台、港逾50所大、中學及專業學會上報告科技教研。近作《高等教育怎麼辦》於2016年由台北天下文化出版(《高等教育的心件》,2016年香港商務版),是提升高教現代化的重要參考資料,點出政治干擾學術的劣習,期望有助政治人物了解並尊重學術自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