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海輕軌捷運機廠在我家門口 住戶氣炸

淡海輕軌機廠環廠道路幾乎卡掉黃家庭院三分之二,住戶憂心生活品質受影響。(記者葉冠妤攝)

淡海輕軌機廠環廠道路幾乎卡掉黃家庭院三分之二,住戶憂心生活品質受影響。(記者葉冠妤攝)

2016/04/07 21: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淡海輕軌機廠離家門只有10米近,庭院變環廠道路,住戶氣炸怒批新北市捷運工程局不尊重環評決議!

淡海輕軌機廠預計在尚未開發的淡海新市鎮二期範圍、沙崙路和新市六路口徵收約5.1公頃私有農地興建捷運機廠,雖已通過都市計畫變更和環評,但今天黃姓住戶卻怒批捷運局未告知,就擅自變更設計,將機廠圍牆推進至他家庭院,且更在家門外劃設一條6米的環廠道路。

住戶黃頌豐表示,家族7戶人家,世居此處百餘年,靠務農維生,家裡人並不反對興建輕軌,但捷運機廠實在離家太近,且原本家門口的庭院硬生生變更成六米環廠道路,憂心將來會帶來振動、噪音、車輛進出,影響生活品質。

黃頌豐指出,原本送審的環境影響評估計畫書裡,捷運機廠僅卡到自家庭院一小角,但近日捷運局卻打算變更設計,將庭院三分之二劃入機廠範圍,在家門口開闢一條環廠道路,如此一來,一出家門就是馬路,不到10米處即是機廠圍牆,他質疑「把當初環評決議放在哪裡?」

捷運工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因機廠用地從原本的6公頃變更限縮為5.1公頃,連帶影響週邊設計,捷運局已跟當地住戶溝通3次,目前只是先做測量評估,仍未定案,捷運局會在跟住戶討論是否改變道路寬度或增設緩衝綠帶,取得平衡點。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蔡錦賢服務處主任今也前往會勘,最後決議請捷運局函請環保署派員於20日向地主及捷運局說明,變更環評報告書內容是否有適法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