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表姊林美珠入閣 林全:非常適當

準行政院長林全(左四)今舉行記者會,公布準內閣名單。蔡英文表姊林美珠(右三)也入閣。(記者方賓照攝)

準行政院長林全(左四)今舉行記者會,公布準內閣名單。蔡英文表姊林美珠(右三)也入閣。(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07 18:45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準閣揆林全今宣布8位新內閣成員,其中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表姊、前內政部政次林美珠將擔任政務委員兼蒙藏委員會委員長,引發利益迴避質疑;林全表示,林美珠也曾以這原因推拒,但他認為,以林美珠的專長、資歷,個人的穩重、作事的風格,擔任這工作非常適當,「不要用這種角度來解釋比較好」。

林全今天率新任閣員亮相,會後與媒體茶敘,對於林美珠和蔡英文的關係引發關切,林全表示,這也是林美珠一直推拒的原因,他已經勸她很久;一直以來林美珠給他很大的幫忙,他認為不該以這種事情來考量,且林美珠不是在總統府幫蔡英文,是在行政院,以她的資歷經驗,熟悉度、信任度來看,這是很好的搭配。

至於這項人事是否由蔡英文推薦?林全否認表示「不是,她不會提這種事」,這是內部其他人一起討論的,蔡英文一開始有提到要注意(觀感不佳)問題,他則回答,「這是行政院的事,跟她沒關係!」他認為如果只是為了這個原因,沒什麼道理。

林全還說,如真要擔心,最近也有「政大財稅幫」的說法,而今天公布的名單,「怎麼搞的,不是台大就是政大?」所以也不知怎麼避法(指避嫌),「難道下波要找非台大、政大的嗎,要避的東西太多了。」

林全說,林美珠在過去一段時間內,以工作經驗來看,她給政策團隊很多幫助,她的專長資歷,個人的穩重做事的風格,擔任這工作非常適當。

林美珠最高學歷政治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投身公職30餘年,曾任內政部民政司司長、內政部政務次長、中選會秘書長、行政院參事兼第一組組長、第二組組長;2010年擔任嘉義縣副縣長,行政經歷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